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勇於領導

邁向成功的F4



以堅強意志、毅力、堅忍和領導力聞名的貝爾‧吉羅斯,與我們分享他一路走來得出的「4個F」塑造出今天的他,幫助他度過許多風暴,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,各位也能心領神會!讓我們快來一探究竟吧!


第一、失敗Failure

在第一次特勤隊選拔中失利的貝爾提到,我們都喜歡掩飾自己的失敗,但貝爾說他失敗的次數遠比成功多!失敗同樣造就了我們,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有韌性,回過頭看會發現,其實那些經驗都是養分。


再次參加特勤隊選拔,有90人報名,但到最後只剩下4個人,而這剩下的4人中就有三位是第一次選拔時失敗的,但第二次他們都成功了!正是第一次的失敗為第二次的成功鋪了路!


所以,我們要勇於接納失敗,不要逃避,失敗是實現夢想的助力,失敗是達成目標、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,除此之外,沒有別的捷徑!


第二、恐懼Fear

人生有時是可怕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戰場:自信的戰場、緊張的戰場…等,我們心中都有各自的巨人要面對,而我們如何回應那些考驗就決定了我們的一切!


人生不會只犒賞聰明人或有才華的人,人生不在乎考試成績、外表或頭銜;生命只獎賞有毅力與決心的人,勇於面對恐懼、不畏眼前艱困挑戰的人!當我們走到恐懼邊緣,即使腳步遲疑,只要繼續向前走,恐懼往往就會消失;唯一克服恐懼的方式就是直接穿越它。


有人說,光只能從有裂縫的器皿中透出來,而每個裂縫都有一個故事,都是一場冒險。生命中的重大時刻都會留下痕跡,把恐懼當成塑造我們的動力,而這些刻痕、傷疤和皺紋,其實是我們的故事,也是造就我們的元素。


第三、火熱Fire

火熱會驅使我們勇往直前、克服萬難、堅持不懈、突破極限!當貝爾通過選拔訓練後聽到指揮官的第一句話就是「平凡和卓越的差別往往只在於多走一里路」,這句話在心中如同一個啟動器,當大多數人放棄時,啟動我們再堅持一下。


堅持不懈需要深耕,要挖掘出我們內心的那股火熱,這股火熱其實一直都在心底,有時它會藏起來,有時它只是一點小火苗,但那是神的恩賜,它能夠改變一切。


這份火熱是最珍貴的武器,不是天分、技巧或知識,而是韌性!要好好運用這個力量,因為生命的風暴能使我們越發茁壯!堅持到底就能撐過黑夜,黎明一定會來到,光明終將得勝!火熱的心就如同烈火,強而有力!


第四、信仰Faith

英國水手羅賓.約翰斯頓說過一句話「在險惡的南極海上沒有無神論者」,在人生最絕望的時刻,貝爾倚靠他的信仰,在內心深處有一股力量,就像他的支柱,是他每日汲取的力量來源。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聖母峰,不管是一座山、一間醫院,或是想保住飯碗、養家糊口,聖母峰只是一種心態!信仰使他明白他是被看顧的、是被疼愛的、被饒恕的,無論他跌倒過幾次、失敗過幾回。


對貝爾來說,信仰像根拐杖,每天都越來越需要這個力量來對付更艱鉅的爭戰,攀登更高聳的山峰;信仰也無疑是一趟旅程,在生活中活出信仰需要勇氣;信仰之路絕對艱辛,但人生和荒野求生教會了貝爾一件事,就是過程越艱辛,最後的成就感就越高!耶穌所帶給世人的是那份同在、平安和心裡的力量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