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勇於領導

不再燒腦! 掌握創新節奏的三個原則

過去三年,幾乎每個人都覺得疫情是這個世界的一個巨大的考驗!但若這不是考驗,而只是一堂準備讓我們進入一決生死之前的人生課題呢?

我還活著!

為自己還活著喝采吧!為你身邊挺過(疫情)艱難的領袖喝采吧!用感恩的態度來塑造你的觀點和視野,因為上帝是良善的。

若這三年的經歷是一堂預備的課程,身為領袖的我們要如何來看待與面對?


講員Albert透過聖經出埃及記來跟我們分享,領袖必須「定義現實」

從出埃及記中,我們看到以色列百姓被埃及法老王轄制與綑綁,但卻在曠野中自以為是自由,因而在曠野中大大的對摩西抱怨著:「至少在埃及,我們有食物可吃」。

如此荒謬的景象,讓我們看到他們明明是被釋放並且正經歷著「自由」的人生,但卻覺得自己像是被束縛一般的不滿。

講員Albert提醒我們,身為領袖在面對類似這樣的情形,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以「定義現實」與「看見現實」來喚醒這些無知的人們明白真相,他也以下列三個現實與事實的狀況來引導我們可麼做:


現實(1):從未曾見的機會即將開啟

「嗎哪」是上帝在曠野裡供應給以色列百姓的食物,這是以色列人從未見過的食物但上帝透過超自然的方式供應,並且告訴他們每天都會有,所以只要「拿夠了」就好,不要像在 Costco 買東西一樣囤積一堆。

在這個新的季節裡,你可能需要以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各種新的機會,因此不要帶著因匱乏而生的「恐懼」而是要學習「信任」。

抓更多,是因為你不相信明天還有機會、還會供應,捫心自問自己到底需要在哪些方面更信任?需要在哪些地方尋找新的機會?


現實(2):新的奮鬥方式就是「休息」

「守安息日」是神對以色列人的邀請,「休息吧!」然而他們從來不知道休息是什麼,因為他們在埃及的日子是埃及人的奴隸,是無法也不被允許可以休息。

但沒有人可以負擔得起不休息的代價,我們需要好好的照顧自己,因為健康的領袖需要健康的節奏,因此我們必須要明白自己不是上帝,這個世界沒有你一樣會轉動,而你所擔心的事也會繼續進行,所以別擔心休息會壞事,當你休息、停下來的時後,神會提醒你:「你不再是奴隸」,休息就是「自由」,讓自己好好睡上一覺,或許這是新的節奏、新的奮鬥方式,也或許

Chick-fil-a(紐約人氣炸雞連鎖店)的老闆說:「一週休息一天的話,你不可能在六天內賺到其他人七天的營業額的!」他是對的,因為他們賺更多錢了! 而這個見證告訴我們,上帝會為遵行祂旨意(守安息)的負責。


現實(3):讓失落與盼望同行!

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抱怨,因他們為失落的一切感到悲傷,但上帝卻以恩典回應他們的悲傷和抱怨。

同樣的,在過去的三年痛苦季節中你可能失去了不少,你雖然有權可以悲傷,但仍希望你可以把「盼望」帶進你的家、你的心和你的生命中。

請嘗試在你陷入傷痛和失落時尋找機會與盼望的節奏,讓喜悅的旋律可以存在於艱困之中,讓失落可與盼望同行!

帶著感恩你還有呼吸的心,因為這代表著你還活著,你的生命仍然有機會以及無限的可能,所以請不要放棄。

鼓勵你,開始去尋找盼望的節奏,因為當領袖復興時,人們就會復興,而世界也將因此復興!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