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勇於領導

拋開慣例,你會更有執行力!



不要告訴員工他們該為目標做什麼,雖然你很想講,但你只要引導就好!

你有這樣的懊惱嗎?


工作上滿腔抱負,無奈帶領的團隊不給力,策略、計劃難以推動,或是在個人規劃上,明明設定了目標卻毫無進展,始終無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。


或許,我們都被日常的「旋風」給吞噬了!付出大量精力來維持平常的運作,就好像天天在旋風裡打轉,以至於付諸策略性目標的行動時,已力不從心。


作為許多全球頂尖品牌的領導與執行力顧問,克里斯.麥切尼斯(Chris Mcchesney)用長年的經驗淬煉出四個法則,能幫助我們在日常旋風中提高執行力!


執行力的四個法則:


一、鎖定極重要目標(聚焦)

「好點子的數量永遠多過執行力所能負荷的!」所以只在眾多目標中,選定好一、二個做為極重要目標,同一時間內,一個團隊只聚焦處理一個「極重要目標」。這不表示只能做一件事,但要在一件事上大膽突破。別忘了,一定要設定完成期限,這等於是按下大腦「比賽開始」的開關,可讓士氣與投入感同時飆升。


二、 從領先指標下手(槓桿效應)

極重要目標,其實就是「落後指標」,是指已完成的成果,包含營收、獲利、顧客滿意度等已出爐的績效數字。


「領先指標」所評量的是團隊為達成目標所必須做的、最有影響力的事。好的領先指標具有「可預測性」與「可被影響性」。


舉一個大家最常設定的目標作為例子:減肥

若減少的公斤數是落後指標,那每天攝取的熱量、運動時數(消耗的熱量)就是兩項領先指標。只要做到了,便能預測下週體重(落後指標)。


三、設置醒目記分板(投入)

當人們看到得分時,表現就會大大不同!

計分板最好是由團隊自己製作,一目了然、能立即判斷輸贏。當人們覺得自己正在領先,最能激勵士氣和投入感!


四、落實當責(當責)

每週開會檢討,且讓「每一位」團員都自己報告說明:

  • 上週為目標做了那件事?

  • 有做到承諾要做的事嗎?

  • 重新審視計分板:領先指標帶動落後指標了嗎?

  • 我下週要為目標做什麼?


對於目標,我們都知道「該做什麼」,卻很少貫徹執行。期盼運用這四個法則,找出並聚焦在真正重要但難以實現的事情上,幫助自己、也幫助團隊每個人都仍能因此有所斬獲、突破、更新與成長,邁向卓越光明的人生!

bottom of page